English

我国今年GDP增速将达百分之八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认为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0年秋季报告日前发布。该报告说,据预测,200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8%左右。如果我们能够在2001年继续较好地把握宏观调控的方向和力度,同时国际经济环境不出现大的突发事件,国内不出现重大的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2001年国民经济增长仍可保持在8%或更高一些的水平上,可能达到8.1%左右。

由中国社科院课题组完成的这一报告认为,由于三年来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其他促进最终需求的各项政策,同时受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预计2001年各种价格指数都将止跌回升。只要我们宏观调控力度适度,价格回升幅度在年内暂时不会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